头条 | 日本服装设计大师泷泽直己在京举办作品发布会

作者: 服装商贸委员会
发布于: 2023-09-13 09:33

2023年9月9日,曾担任三宅一生、优衣库等国际品牌设计总监的日本著名服装设计师泷泽直己首次在京举办个人作品发布会。该场主题为“daydreams”的时尚大秀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和日本NAOKI TAKIZAWA DESIGN INC.联合主办,作为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最具影响力的时装发布会,甫一亮相就引起了国内外时尚界的广泛关注。

“daydreams”发布会走秀现场

本场NAOKI TAKIZAWA品牌发布会,分别以“薄光梦”、“水流梦”、“风散花瓣梦”、“玉茧梦”、“霞梦”、“羽舞梦”、“大鹫翼梦”、“绢雨音梦”、“绢音梦”及“金繁吹梦”等10个梦境为系列线索,呈现不同材质与工艺的服装共60余件,全系作品延续了泷泽直已多年来秉承的“高技术定制” (techno-couture)概念,致力于实现将手工匠人的高超技能与尖端技术相结合的创作主题。它以优质的面料为基础,以箔材为点缀,采用染色、刺绣等传统工艺,同时配以现代“纳米技术”等高端科技,定制出独特的简约感。这也成为了NAOKI TAKIZAWA的品牌特性。

“daydreams”发布会走秀现场

担任此次大秀的造型总监是日本美妆品牌植村秀的创始人之一镰田诚。作为“颜分析美容”的创始人,他通过观察人的面部特征来了解对方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以此来选择适合对方的妆容。为打造此次大秀的极美肌肤,镰田诚在美妆方面多采用了透明感和哑光感的妆面,更加凸显大秀的简约时尚。

美妆大师镰田诚为超模富永爱做造型

同时,日本的国际超模富永爱也作为特邀模特到场走秀,这也是世界级名模第一次在北京的时尚T台上亮相。享誉国际时尚界的富永爱以超强的表现力及优质的可塑性外貌为本场发布会增加了更多看点。

国际超模富永爱走秀现场

泷泽直己曾言道“匠人的技术需要向年轻世代传承下去”,精细的手工制作与未来感的高端技术绝不是相悖的两面。反之,它们是同一条路上的某个交点,需要服装设计师们不断去寻找、融汇并传承。

大秀圆满落幕(左二为设计师泷泽直己)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未来将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开放理念,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同行间的交流,为推动行业发展进步不辍努力。

推荐文章